Faust

[HP][黑兄弟]终点

    这就是结束了吧?

    小天狼星看到咒语击中自己的胸膛。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,打斗声和爆炸声都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。他看到哈利瞪大了双眼惊恐地看着他。他想对他笑一下,但是却做不到。

    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。他穿过了那道古老又怪异的拱门,破旧的帷幔飘动起来,像是有一阵狂风吹过一样,把他和神秘事物司里的混战,以及整个世界隔离开来。意识在渐渐消失,但他没有像他以为的那样摔在帷幕后冰冷的地面上。他感觉到自己在不断下坠。

    似乎是很久之后,又似乎是下一秒钟,小天狼星感觉意识又回到了自己身上。脚踩到了稳固的地面,身上也并没有痛苦。难道自己并没有死?他带着点侥幸想,但几乎是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。他太了解自己亲爱的堂姐了,贝拉特里克斯不顾一切地想要杀死他。

    他睁开眼睛,看到了一个完全由白色构成的世界。眼前是平坦的,近乎于无限大的白色平地,飘散在空气里的雾一直延伸到他的视野尽头。整个世界充满了明亮的柔光,但他却找不到光源在哪里。

    真是见鬼。小天狼星皱着眉想,这算是死后的世界吗,如果自己真的死了的话,是不是还应该长出一对翅膀什么的——想到这里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,有着活人一般的体温,有着清晰的感知和触觉。他甚至能感觉到这个纯白的世界是有点温暖的。自己身上披着一件普通的黑色长袍,却并不是在神秘事物司时所穿的那件。下一秒他的眼睛因为惊讶而睁大了。他注意到自己的手臂,皮肤显得非常年轻、光滑。他撩起长袍的袖子,发现这么多年因为大大小小的战斗留下的伤痕全都消失不见了,甚至没有留下一点痕迹。

    这显然不是常识能解释的通的。小天狼星摸了摸自己的脸,感觉也发生了同样的变化。掉进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后身体似乎变得年轻了。他估算了一下,自己现在的自己的外貌看起来应该不超过二十岁。

    好了,他耸耸肩,现在几乎可以肯定自己已经死了,真实的世界绝不可能出现这种荒唐的事。他并不知道死后应该是什么样的,但至少不应该是这样一个没有逻辑可言的地方。奇怪的是他并不感到恐惧或焦躁,这个地方让他感到没有来由的安心。

    他在原地晃悠了一会儿,决定随便找个方向往前走。四周都是单调柔软的白,看不到空间的尽头。他感觉自己应该已经走了很久,但却并不觉得累。周围一直都是一样的景致,好像永远也到不了终点,而他也并没有期待着能找到什么终点。

    远方似乎有个黑影,在一片白色中显得相当明显。小天狼星盯住那个人影,心脏因为激动而欢快地跳起来,害怕一眨眼对方就会再次被淹没在雾中。是谁都好,不管熟不熟悉,至少不会让这个地方这么单调乏味。他加快了步伐,兴奋地朝那个方向走过去。

    当他与那个人影的距离近到足够看清对方的脸时,他猛得停住了脚步。是熟人倒是没错。他震惊地看着那人,说不出话来。在很久以前的某段很短的时期里,可能是自己最熟的人了。但是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到他。对方显然也认出了他,与自己一度非常相像的脸上写满了复杂的情绪,小天狼星相信自己的表情应该也差不多。

    “小……天狼星?”他听到对方试探性地喊。

    “……雷古勒斯。”小天狼星艰难地吐出音节。他突然觉得喉咙很干,就像是要烧起来一样。这地方能有水喝吗,他胡思乱想着。

    小天狼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已经十几年没有见到的弟弟。雷古勒斯穿着和他一样的长袍,面容同样非常年轻,就像当初他毫无预兆地死去时那样。他们隔着几米的薄雾瞪着对方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会在这里?”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我应该是死了,”雷古勒斯声音里透着明显的失望,“这么看来,你也死了?” 

    “好像是死了。”小天狼星干巴巴地说。

    “真遗憾啊。”雷古勒斯上下打量着他,“我还以为你会比我活得更久一点。”

    小天狼星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看起来和雷古勒斯死时年纪差不多:“已经十七年了。你已经……死了十七年了。事实上我已经三十六岁了——不知道为什么到这里就变成了这样。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。空间里又回归了微妙的寂静。小天狼星烦躁地揉着脑袋。他有很多东西想问,但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这种感觉很奇妙,在死后变回年轻的样子,和一个早已去世的亲人交谈。他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怀疑面前的人到底是不是雷古勒斯。他下意识地觉得对方就是那个人,哪怕是鬼,也是有着雷古勒斯意识的鬼魂。但十七年的时间果然还是太过漫长。在阿兹卡班的日子把他的人生划分成鲜明的两个阶段,以前的一切都显得遥远而不真实,更何况面对的是以前关系就可以用生疏来形容的弟弟。

    “那你在这里……待了十七年?”他最终问。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。这个地方也肯定是个不存在的幻觉,一切事物都显示出超乎常理的不正常。但他还是问出来了。

    雷古勒斯显得也十分困惑:“我也不知道。可能已经在这里晃了很久吧,这地方什么都没有,感觉不到累或者饥饿,也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。”

    他们开始一起慢慢往某个方向走。没有具体的目标,只是单纯地不想站在原地了。

    “这么久都没遇到别人吗?”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。

    “你是我第一个遇到的人。”雷古勒斯耸耸肩,然后急切地问,“这么多年外面都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在阿兹卡班待了十二年,恐怕没法解释的太清楚。”小天狼星阴沉地说。

    “阿兹卡班?”雷古勒斯显得很吃惊。

    “一定没有比我更不走运的家伙了,到现在我还是个倒霉的通缉犯。”他短促地笑了一声,“被老朋友陷害进去的。伏地魔在我进阿兹卡班前不久倒台了——至少当时大家都以为他死了。”

    让他有些意外的是,雷古勒斯立即用非常肯定的语气说:“不可能。他不会就这么被杀死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他没好气地问。这段回忆让他感到不舒服。“去年伏地魔回来了,带着他忠实的食死徒一起。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也是一个食死徒。与此同时这个事实浮现在脑海里,让他更加的不快了。来到这里的疑惑和见到雷古勒斯时的惊讶让他暂时忘记了这一点,但现在所有灰暗和不愉快的往事都像潮水一样涌了上来。

    “魂器。”雷古勒斯简短地说。

    小天狼星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魂器,他分裂了自己的灵魂。”雷古勒斯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他这么做了?”小天狼星停下了脚步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这样危险邪恶的黑魔法,他甚至也只是在书里了解到大概。更让他觉得可怕的是,从来人没有将伏地魔和魂器联系在一起过。不管是在魔法界还是在凤凰社内部,都没有人提起过魂器——也许到现在都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,除了站在这里的两个已经明显死去的人。

    雷古勒斯也停住了:“伏地魔希望自己永远不死,于是制造了魂器。他把自己的灵魂分裂成很多片封存在不同的地方——我不确定他制造了几个,但他一定这么做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帮助他了吗?”小天狼星听到自己讽刺地说,“作为他狂热的追随者之一?”

    “不。我背叛了他。”雷古勒斯声音出乎他意料的坚定,“我偷走了其中一个。”

    从来到这个世界后经历的一切带给他的震撼,都比不上雷古勒斯的这句话。小天狼星目瞪口呆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伏地魔行事越来越残忍血腥,我渐渐开始认同不了。真正的契机是他带克利切去测试一个魂器的保护措施,却没想到克利切能活着回来,把一切都告诉了我。然后我就猜到了,他做了魂器这回事。”雷古勒斯语调平静,像是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,“我就去把魂器掉包了,交给了克利切,让他摧毁它——也不知道成功了没有。我想我应该是死在那里了。”

    他抬头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小天狼星,“你什么都不知道,对吗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小天狼星喃喃地说。这么多来都不知道,如果不是在这里遇到了雷古勒斯,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,他这个一直与自己意见不和最后分道扬镳的弟弟,最终还是站到了伏地魔的对立面。

    “完全不知道。”他重复了一遍,“我以为你是试图退出食死徒而被杀的。我一直认为你是个——无可救药的食死徒,愚蠢软弱的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白痴。”雷古勒斯接上他的话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去告诉别人,”他情绪激烈地说,“哪怕去找邓布利多、找我也好,总比一个人死在那里没人知道强。”

    “当时没有时间考虑那么多了,我只想毁掉它。”雷古勒斯显得不是特别在乎,“总会有人为此而死的。”

    小天狼星没有说话,雷古勒斯的话对他而言太过颠覆,他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做出震惊的表情。但他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接受了雷古勒斯所说的一切。因为他并没有骗自己的必要啊,按照雷古勒斯的性格,不可能在这种事上编个故事。雷古勒斯以前确实是个食死徒,但却并不是作为一个食死徒死去的。这个事实让他感到振奋。

    “比起这个,”雷古勒斯继续说,小天狼星注意到他语气里有一点遗憾,“我以为这么久了会有人知道呢,我是说,至少你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魂器,估计连伏地魔自己都没发现魂器被掉包了。”小天狼星摇摇头, “——抱歉,我根本没想到会是这样。一直以来都搞错了这么重要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,我也算习惯了。”雷古勒斯毫不留情地指出,对他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小天狼星终于笑起来。很熟悉的感觉,像很久以前两个人抱着并不明确的敌意互相嘲讽挖苦时那样。只是雷古勒斯一直没有变,而他在那之后的日子里已经变了太多。他慢慢开始觉得这里发生的一切是真的,至少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幻觉。

    气氛变得比一开始微妙的融洽了一点,他们继续往前走。不管是死亡还是过去的矛盾造成的巨大隔阂都在悄悄地消失。小天狼星发现在遇到雷古勒斯后空气里的雾似乎变得更浓了。但他有种奇怪的感觉,往前走就能找到什么。

    “当时发生了什么?”雷古勒斯收回脸上的笑容,问道,“有谁打败了伏地魔吗?”

    “是哈利。詹姆的儿子,我的教子。”提到哈利时小天狼星显得非常自豪,随后露出了深深怀念的表情,“伏地魔杀死了詹姆和莉莉,但没法杀死哈利,他丧失了所有力量消失了。”

    “波特……?”雷古勒斯想起詹姆是谁了,那个和当年的小天狼星一样张扬骄傲的格兰芬多。 

    “哈利非常勇敢。”小天狼星像是陷入了回忆里,轻声说,“非常——勇敢。就算是在伏地魔复活之后,哈利也不止一次的赢过他了。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转身看着小天狼星。后者怔怔地盯着雾气陷入了沉默。小天狼星还是和记忆里一模一样的面容,如果不是这个地方实在太过离奇,他甚至都无法相信距离自己死去已经过了十七年。他突然笑起来:“你知道吗,你现在的表情看起来真的像是有三十六岁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。”小天狼星揉了揉脸,“毕竟那是事实啊。这地方真邪门——不过现在这样好多了,至少没让你看到我现在那副鬼样子。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没有说话。他能感觉到这十七年对小天狼星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美好的回忆,但是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让对方感觉好一点。“虽然这么问可能很奇怪,但是,”最终他迟疑地开口,问出了他从开始就想要知道的问题,“你是怎么死的?”

    “贝拉特里克斯。”小天狼星生硬地说。

  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雷古勒斯轻声说。

    “这没什么。”他扯了扯嘴角想笑一下,但失败了,“她一直想杀我。食死徒们闯进了魔法部,虽然我没看到伏地魔,但我想他也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伏地魔。”雷古勒斯缓慢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他们都显得心情沉重,关于伏地魔的一切都可以让气氛变得不那么轻松。雷古勒斯盯着眼前的雾。雾气比起之前更加浓烈,像是他们正在朝什么靠近。

    “说起来,你知道这是哪里吗?”小天狼星跳过了这个话题,皱着眉头往四周看了一圈,问,“死后的世界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雷古勒斯抬头望着前方。

    “难道我们要在这里永远走下去?”

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回答相当肯定,“在这里待久了会有种感觉——特别是在看到你之后,我们会到达某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真是意义不明的回答,小天狼星歪着头想。但他确确实实地也感觉到了,前面的白色里有什么在等着他们,他却并不感到不安。很快他们就看到了,一段高耸的墙壁出现在视线尽头。虽然距离很远只能看到一个隐约的轮廓,但他们可以肯定那是有着实体的东西,而并非一路上看不到头的雾。

    他们朝那个方向加快步伐走了过去。那是一座巨大而又恢弘的建筑,看起来就像一座古老华贵的宫殿。建筑古朴的外墙向两边延伸着,最后融进了化不开的雾里。这样的建筑出现在这个诡异的空间里却不让人感到违和,反而有种完美的统一感。墙下是不少装饰精美的拱门,似乎是通向内部的入口。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对视了一眼,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建筑内部同样明亮通透,有柔和的光芒从高处透明的白色圆顶照射进来。里面的空间也是超出他们想象的大,辽阔而平坦,像是一个异常宽敞的大厅,让人感觉不到这理应是室内。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小天狼星抬头看着高高的圆顶,因为震惊而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雷古勒斯也被这样的景象惊住了,过了好久才说话:“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但是总觉得——很熟悉。”

    “像是……大了很多倍的国王十字车站。”小天狼星终于有了结论,雷古勒斯在旁边点点头表示认同,“但是……没有火车?”他往四周看了看,远处依旧被笼罩在雾里,看不出是否有铁轨和火车的存在。

    有汽笛声从远处传来,声音巨大而又宏亮,穿透了整个空间。和霍格沃茨特快的完全一样。他们精神高度集中了起来,死死地盯住声音传来的方向。很快伴随着强烈的轰鸣声,猩红色的蒸汽火车头喷吐着烟雾,闪着明亮的灯光,从雾里向他们驶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雷古勒斯微微张开嘴,吃惊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这列火车与霍格沃茨特快非常相似,唯一的区别是列车上挂着的标牌是空白的。它在减速,最终稳稳地停在了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面前,正对着他们的车厢车门砰地一声自动打开。透过车门能看到里面狭长的走道和里面小隔间的门,和霍格沃茨特快内部也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他们望着打开的车门很久没有说话。那列火车也安静地停在原地,没有发出一点声响,好像在等他们做出某个的决定。

    “我们应该……进去吗?”小天狼星犹豫地问,“它会开向哪里?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显然也不知道答案:“下一个世界?”

    “太荒唐了,”小天狼星嘟囔着,用力晃了晃脑袋,“我们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但他没有否认雷古勒斯的话,奇怪的直觉告诉他这很可能是对的。从进入这个世界后就有种模糊的感觉,但因为太过微弱所以总是被小天狼星忽视了,而现在这种感觉变得格外清晰。

    这里就是终点了,他很清楚地想,这就是结束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是不是——应该告个别什么的?”雷古勒斯也有同样的感觉,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不确定。

    “告别?”小天狼星笑起来。

    很快他不笑了,转过身望着他的弟弟,“雷古勒斯。”他郑重地喊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雷古勒斯没有说话,只是认真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想到会在死之后还能遇到你,不过这也算是非常幸运的事了。”他小声说,“不然我可能真的永远不会知道关于你的真相——这很重要,我是说,如果我能更早一点意识到就好了。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嘿,这真的不算什么。”雷古勒斯少见地用温和的语气对他说话,“至少你现在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好像以前从来没有过,和雷古勒斯像这样真正心平气和地深入地交谈。小天狼星注视着对方与自己一样的灰色眼睛。过去的自己总是太过冲动,因为家庭的缘故也根本没有想要沟通的想法。而雷古勒斯性格相对阴沉但同样充满傲气,长大后两人几乎完全站在彼此的对立面。但现在这些都变得不算什么了。他们最终知道了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。

    尽管进入这个世界后一切都显得那么离奇荒谬,但是他愿意相信眼前的雷古勒斯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小天狼星迟疑了片刻,走过去轻轻地拥抱他的弟弟。仿佛穿过了十七年的时光,他感觉到对方温暖的体温。“伏地魔会被消灭的。我们,”他强调了一下“我们”这个词,“我们会赢的。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愣了一下,伸手抱住他,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:“我们会赢的。”

    他们松开对方,转头望着依旧安静等候着的火车。

    雷古勒斯皱着眉头笑起来:“别这么严肃,搞不好过会儿我们就在各自房间醒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还是放过我吧。”小天狼星也笑了,“我们可能马上还会再大吵一架。”

    然后他们登上了列车,车门自动在他们身后关上。

    列车发出一阵高亢悠长的汽笛,伴随着轰鸣声驶进了无尽的雾气里。


评论(3)
热度(22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Fa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